原先用的是 Mac Air 11,通过Time Machine迁移至 Mac Retina 13,最后升级成 Yosemite 10.10 的,系统已经用了一段时间的,最近才忽然出出WIFI掉线的问题。

而且此掉线比较奇怪,WIFI Connection正常,TCP/UDP/ICMP包均不正常, 并且我试过在ping/safari/ssh等均异常的情况下,我某正在下载内容的应用(genymotion), 却坚持到了最后,并成功下载完了近200M的内容,所以基本排除了无线路由的问题。

重启电脑无效,网上搜到这么一编文章:别忙升级,苹果 Yosemite 频现 WiFi 断线综合症

虽然前面两种方法无效,但第三种方法还是给了我启示的,凭直接猜测应该是:

/Library/Preferences/SystemConfiguration

这个目录,进行这个目录,果然看到一堆与wifi关键字的文件:

$ ls
NetworkInterfaces.plist             com.apple.smb.server.plist
com.apple.airport.preferences.plist com.apple.wifi.message-tracer.plist
com.apple.captive.probe.plist       preferences.plist

把这些文件删掉(我是先备份了一下的,建议你也这样做),重启Mac。 注意本次重启,是不会自动连上之前使用的wifi的,需要自己去点击连接一下,然后问题就解决了。

后来在网上看到 Fix Wi-Fi Problems in OS X Yosemite 这编文章,其实只要删除:

com.apple.airport.preferences.plist
com.apple.network.identification.plist
com.apple.wifi.message-tracer.plist

NetworkInterfaces.plist

preferences.plist

这些文件就可以了,解释也很到位,比oschina那个靠谱多了。:-)

2014-11-18 昨天折腾完今天收到Apple Store的更新提醒10.10.1 fix了wifi这个问题了

您可能还喜欢以下文章


关于我

热爱开源、分享。目前主要从事混合云、数据库 SaaS 等运维开发及相关团队管理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