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1-30 09:50 okr

目标用来明确方向,关键结果则用来量化目标,使团队和个人聚焦在一个有挑战性的目标上。

  1. 确定目标,确保团队聚焦

    • 目标要有明确方向并鼓舞人心
    • 目标要有时间期限
    • 目标必须真正属于你

      思考,哪些是关键成果,哪些是目标:销售额提升 30%/用户增加一倍/收入增加到 500 万美元/完成一轮融资/拿下 XX 市场/推出一个最小化可行产品

  2. 讨论关键结果,复盘 OKR

  3. 评估 OKR 实施成果
  4. 影响目标达成的关键因素

    • 没有给目标设置优先级
    • 缺乏充分沟通,导致没能准确理解目标

      目标完成的进度必须在每周会议和邮件中汇报,分解出的项目任务必须能支撑目标的达成;

    • 没有做好计划

      承担、庆祝与盘点

    • 没有把时间花在重要的事情上

      重要的事情通常不紧急,紧急的事情通常不重要 思考:计划应该是为了重要不紧急还是紧急不重要?

    • 轻易放弃

    害怕失败,不给自己挑战机会,隐藏实力,导致目标设置太低 期望过高,没有能力实现 没有坚持跟进目标,直到最后一周才发现没有进展(注意前面的,需要持续复盘、评估、沟通)

OKR 就是要通过不断实践、总结,发不断发现、挑战团队的潜力,不要把这个过程当作汇报、考核的结果。没有完成,一起思考为什么会这样、怎么改进。目标达成,那就设置更有挑战的目标。把精力聚焦在学习总结、挖掘潜力和高效执行上。

其它建议:

  1. 如何评估绩效:持续沟通,不地加以指导和校正。管理者和员工各自分享自己的观点与想法,这样可以减少误解,问题也能得到快速解决。年终评估的事实大家可以通过持续的沟通提前知道。
  2. 目标里不要有传统的绩效考核指标。
  3. OKR 进度确认(如周会)是一次谈话,而不是汇报(A做了什么B做了什么,这叫流水帐)或指示。
  4. 《OKR 工作法》
  5. OKR 练习册

您可能还喜欢以下文章


关于我

热爱开源、分享。目前主要从事混合云、数据库 SaaS 等运维开发及相关团队管理工作。